close

日本男生喜歡怎麼樣的女人呢? 

根據我個人的實戰經驗,整理出下列幾點,供大家參考。

 

Q. 日本の男はどんな女性が好きですか?

A. 1.気がきく (機靈)

    2.優しい  (溫柔體貼)

    3.思いやり (為對方著想)

    4.束縛しない(給對方自由)

 

讓我來為大家講解一下其中的細節。前三點有點類似,我三個一起說明。

1.気がきく (機靈)

這點是我在日商工作學到的,套用到戀愛上意外好用! 大受好評

每次我用這招的時候,日本男生都會說 "妳不是台灣人吧? 妳比日本女生還機靈耶..."

秘訣就是發現對方的需求,並搶在對方有動作前,幫對方"服務"

一開時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什麼叫做"気がきく"

"気がきく" 翻成中文叫做"機靈",聽起來怪怪的,也不算100%貼切

以前在日商工作的時候,日本人教我,跟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如果發現周圍的人的酒杯裡快沒酒了,要適時的幫對方斟酒。

(有一個機車日本主管老頭,連我斟酒的手勢都要求......)

日本文化裡面讓對方酒杯空下來是一件沒禮貌的事情,所以跟日本人吃飯很累,要隨時注意對方的杯中狀態。

大概剩下1/4 時就要開始幫忙添酒了。不只是酒,飲料也是一樣要及時協助補充。

我把這個理論套用在戀愛裡。

約會的時候兩個人一起去餐廳吃飯時,如果發現對方水杯沒水的時候,

我會馬上幫對方倒水,或是請服務生幫忙倒水。

桌上要備有適量的餐巾紙或衛生紙,讓對方想用的時候隨時可以用。

在對方吃完飯的時候,妳可以適時的遞出一張衛生紙給他,讓他擦擦嘴。

"気がきく(機靈)"這招用在日本男人身上很有效,可是用在台灣男人身上就會顯得稍稍矯情

請各位讀者斟酌使用。

 

2.優しい (溫柔、體貼)

日本女生都給人一種溫柔的印象

一講到"櫻花妹"三個字,連台灣男生都會失控 

所以我們照學就對了!

行為舉止上的"溫柔"具體來說就是,講話的時候音量不要太大,動作要優雅,保持笑容。

但也不要太做作,以自然為原則,因為任何事情過頭了都會產生反效果。

大部分的台灣女生都大剌剌的,不拘小節。而日本女生比較細膩一點,也比較細心。

"優しい"的另一個意思是"體貼",就是為對方著想。

不要凡事都只先想到自己,要多站在對方的角度看事情。(改掉妳的公主病吧!)

其實只要你做得到上述第一點"機靈"的部分,日本男生都會稱讚妳"優しい"

 

3.思いやり (為對方著想)

日本這個奇怪的民族有一種奇怪的觀念就是他們不喜歡造成別人的困擾

日本人普遍有一種想法,就是"我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同樣的,我也不希望別人造成我的困擾"

所以他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不會像大陸人那樣大聲喧嘩,因為怕吵到別人。

跟日本人相處的時候,不管對方是不是妳的戀愛對象,都要盡量避免造成對方困擾。

能自己做的事情就盡量自己來,不要麻煩人家。

 

4.束縛しない(給對方自由)

是男人都不喜歡被拘束,尤其是日本男人。

他們需要自己的時間跟空間,他們熱愛自由,他們不喜歡太黏人、喜歡掌握自己行蹤的女友。

 

<補充> 心理教育

日本外遇率高,男生外遇的機率又高於女生。

如果你想要交日本男友或嫁日本老公,請接受這個事實。

當然我不是說日本男生一定會外遇,我的意思是日本男生外遇的機會比台灣男生外遇的機會還要高。

我曾經問過日本同事(男生),"日本人にとって、浮気は普通ですか?"(對日本人來說,外遇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嗎?)

在現在這個時代,我們活在色彩繽紛的世界,外遇已經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了,沒必要看得太嚴重。

我當然不贊成外遇。 此風不可長!   但我們哪能控制當今社會要走什麼風

現在外面誘惑這麼多,你很難確保你的男人一定不會偷吃。

我曾經問過某任日本男友"あなたは浮気しますか?"(你會外遇嗎?)

他回我"裏切らないように頑張る!"(我會努力不背叛你的)

他不是堅決的、肯定的回答我"我不會外遇",而是說"我會努力"..... 

連他自己都沒自信了,他不敢給我保證。

日本男人多多少少都會偷吃,有抓到算你運氣差,沒抓到算你運氣好。

自己要懂得調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