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本客戶超酷炫!

上週五我用UPS出了一個貨給他(因為他說他很急,叫我出快遞),然後客戶收到貨以後,把貨誤以為是垃圾,把它丟掉了…

今天下午五點(這時間我都快下班了),打了一通國際電話給我,叫我再出一次快遞給他,然後我也照辦了。

出完貨以後,這位老兄非但沒有感謝我,還寫了封mail給我(並寫CC給他主管),請我提供改善對策… 

他把我的貨丟掉,還要我改善??? 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事情嗎?

你問我生不生氣? 我的腦生氣,但心不生氣。

腦告訴我,這件事情太不合理了,我應該要生氣。

人本來就有喜怒哀樂的情緒,我當然可以生氣,不生氣就不是正常人了。

但我沒有氣到心裡,這種不合理的事情一天到晚都在上演,若真的要氣到心理,我的心早就爆炸了! 

真正氣到心坎裡是會心痛的,會氣出心臟病的。

達賴喇嘛說,讓生氣的情緒停留在表面就好,不要讓它進到心理。

以湖中的水來譬喻,生氣的情緒會讓湖面起漣漪,但不要讓它沉入湖中。

我看過一本怒氣管理的書,書中說生氣是一種很傷身體的行為,會引發高血壓...等疾病。

請想想看,你生氣這件事情會有什麼改變嗎? 如果結果還是一樣的,為什麼我們要生氣呢?

氣壞的是自己的身體,多不值得呀!

而且在生氣這種負面情緒下,人往往會做出不正確的決策。

與其有時間生氣,不如冷靜下來,好好想出解決的辦法。

其實,很多事情想開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