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年新希望是,要改掉這三句口頭禪!  (for 2016 new year)

我們常常掛在嘴邊的言語,會不知不覺會影響我們的意識,然後影響我們的人生。(這是一種自我洗腦的概念?)

1.「好好喔」(いいなあ~)

我常把這句話掛在嘴邊,但心裡卻不是真正的羨慕,只是一句沒什麼意義的口頭禪而已。例:同事要離職了,失業以後要給男朋友養。我嘴巴上雖然說”好好喔~好羨慕你喔!” 但如果真的要我把工作辭掉給男人養,我才不敢呢…. 弟弟要去歐洲旅遊一個月,我嘴巴上說”好好喔…你真有錢”可是真的要我一整個月都在玩,我還真的做不到。一個禮拜沒工作我就慌死了!! 過年連假休到第4天,我就開始想上班了! 可能是我天生命賤,愛工作吧? Anyway,既然不是打從心裡的羨慕,為什麼要說”好好喔”這句話呢? 羨慕其實不是很好的情緒,忌妒中懷又恨意,更是不好。有時間在那邊羨慕人家,不如多花點時間好好努力,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2.「沒辦法」(無理です)

我發現我一遇到困難的事情馬上就會想要放棄。所以你常常會聽到我說:

”這也沒辦法啊” 、 ”沒辦法,他就是這種人啊” 、

”日本人就是這麼龜毛,要求一大堆,有什麼辦法” 、

”公司規定就是這樣,沒辦法啊”    …諸如此類的話。

遇到困難要想辦法去克服、遇到問題要想辦法去解決、遇到不合理的事情要想辦法去爭取,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世界上沒有”沒辦法”的事,只有拒絕”想辦法”的你!

3.「沒關係啦」(大丈夫です) / 「隨便啦」(適当でいいや)

隨隨便便的態度是非常要不得的。一個在台灣工作的日本朋友跟我說過,台灣人什麼都嘛沒關係,台灣人很喜歡把”大丈夫(だいじょうぶ)”掛在嘴邊。台灣人給人的印象就是很隨便…事實如此,我自己也常常用這種態度面對事情,所以我也無以反駁。只希望今後我能用更嚴謹的態度來面對工作、面對生活大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